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追梦的博客

连接梦想与现实的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开朗乐观、积极向上。爱好曲艺,喜欢文学、书法,交往同道朋友。 QQ群:大港曲艺社群:56316884,曲艺俱乐部-综合群:3446426,天津市快板之友俱乐部:47094629,曲艺创作表演群:10153055,快板爱好者群:68275481:53567853,戏迷1群:39129034,UC号:51612859

多年以来激励自己不断努力的几句话  

2008-02-08 21:46:03|  分类: 原创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“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徒劳无功,权当做磨练你的意志;

 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可以一劳永逸,权当做你始终一无所有;

不要以为你的努力是自寻苦头,权当做你已濒临绝境,毫无退路,必须陷之“死地而后生”;

不要以为努力只是自己的事,别忘了生命赐给你的春光!”

从20多年前,还是在上中专的时候,就记住了这几句话,从那时起,它们就一直给予自己以激励,以至于刻骨铭心。今天重温这几句话的内容,读来仍然是掷地有声,不禁令人坚定信念,继续以其为座右铭和为人做事的原则而去遵守。

人的这一生要经历许许多多的事情,不论是希望得到升职还是财富......归根结底还是脱不开“名利”二字,而且由此还经常患得患失,对此看得开一些的人才会想到“淡泊名利”的说法。“人生在世,名利二字”,在人的一生当中,“名利”谁都会遇见,只不过由于人生观、价值观等的不同,对待名利的态度和欲望的程度不同。

人终归是要生活着的,“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徒劳无功,权当做磨练你的意志”,只要努力去做事了,多多少少会有收获,一直坚持做下去,就会走向成功!

“不要以为你的努力可以一劳永逸,权当做你始终一无所有”,将原“杯”中的残留倒掉,以一种空杯的心态接收新的事物,思想观念总是需要不断更新的。

“不要以为你的努力是自寻苦头,权当做你已濒临绝境,毫无退路,必须陷之‘死地而后生’”,设定了前进的目标,不能瞻前顾后,犹犹豫豫,只有全力以赴的去做,才能走向成功;

“不要以为努力只是自己的事,别忘了生命赐给你的春光!”,前进的路上,会得到很多朋友、贵人的相助,同时自己也要付出爱心和援助之手去帮助别人,取之于人,回报社会,我觉得这也是做人的原则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76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