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追梦的博客

连接梦想与现实的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开朗乐观、积极向上。爱好曲艺,喜欢文学、书法,交往同道朋友。 QQ群:大港曲艺社群:56316884,曲艺俱乐部-综合群:3446426,天津市快板之友俱乐部:47094629,曲艺创作表演群:10153055,快板爱好者群:68275481:53567853,戏迷1群:39129034,UC号:51612859

伟杰的来信  

2008-04-22 08:32:26|  分类: 转载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尊敬的徐叔叔:

您好!当我给您写这封信时,我的心情既高兴又激动。啊!时间犹如(流)水一般,转眼间跟您认识已有一年多了。在这一年里,我们虽然从未见过面,但我们相处的很愉快。同时,我们也很高兴与您相识。

您让(给)我们的印象是一个和(蔼)可亲、开朗、随和而又幽默的这样一种感觉。呵呵!我想您在现实生活也是这样吧?

    高尔基曾说过:“回首过去,为了心中不再有遗憾,我愿尽自己的一切去做或不敢做的事情。”也许,我们心中留下的遗憾,只是缺少了当初的一份冲动、一份勇气。我这里忠(衷)心地希望您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,如有遇到挫折时,能够克服心理上的障碍,拿出自己的勇气,在日后,让自己不再留有遗憾。

追求自己的理想是一种愉悦的精神享受,但理想的实现并不是一帆风顺的,也许需要你的付出与耐心等待,抑或你的勇往直前的勇气。希望,您的工作能够一帆风顺。

美好的愿望总是来自心底的呼唤,也正因为这令人向往的美好梦想,才有了人们孜孜不倦、有力的追求。希望您的生活更加美好、幸福!

人生征途漫漫,而信念,就是我们最好的导师和伴侣。古往今来,多少成功者都是在信念的鼓舞和引导下,一步步由失败走向成功的。

人生能有几回搏?信念不可无!叔叔,请用略弯的身体做张弓,用坚定的信念做支箭,迎着朝阳发射吧!

奥斯特洛夫斯(基)曾说:“人的一生,不能燃烧,便会腐朽,我不会腐朽,我要燃烧.”

叔叔,拼搏吧!为自己加油吧!奋斗吧!为自己呐喊!相信自己吧!从起跑线上开始冲刺,为生命喝彩!希望,您,永远坚定您,心中的信念。

为自己的目标而努力拼搏。相信,您,将在不远的将来,一定能体会到成功的喜悦。

以下是我写给您的一篇文章:

人生有终点站吗?

人生有终点站吗?这个问题是值得我们深思的。如果连自己的终点站都不知道是否存在,总是毫无目的地活着,那就是放弃自己,浪费生命。

如果人生有终点站的话,那么终点站又意味着什么呢?在这里我要说的是,假若你把终点站当作的不是总的终点站,而是自己生命中每一小段的成功,把它作为自己人生旅途中的奋斗目标,那么你就找到了精神上的支持。你会朝着它指引的方向前进,寻找你所需要的和想要拥有的那些东西,你不会因为目的地而盲目地去做一些事情,更不会逆向而行。你所做的是收集起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事情,并把它们融合在一起,作为终点站的阶梯。但这些也要看每个人如何看待了,如果你自甘堕落,不听别人好言相劝,呵呵,那就只有老天爷能救你了。

另外的一种看法是:把人生的终点站当作自己的归宿,那么那就太可悲了!每个人都有各自的宿命,在你周围会发生形形色色的事情,有的改变着你,有的激励着你,有的提醒着你,但这些事情多多少少都会影响你。宿命不是不能改变的,主要看自己如何去做,如何去想,是否能正确地看待人生的价值观。倘若你为了寻找自己的终点站而玩儿命地工作、学习,不知疲倦地生活着,那你真是太累了。因为你光有这些还不够,你缺少机遇和经验,就算是你找到了自己的终点站,那往后呢?你会想:我已奋斗成功,可以松一口气了,于是你开始享福,修身养性,不问他事,放弃了自己生命的进取权,就这样了此一生。在我看来这不过就是你自己的一种安慰罢了,只是让自己舒舒服服,但舒服的背后是什么?懒惰、庸俗、贪婪和堕落……。

总的终点站是没有的,有一句话:活到老,学到老。你懂得越多,你对生活的感悟也会随之增加。思想是人体的总指挥,你有了正确的思想,明确了自己活着的目的,你会因此而受益无穷。我最后想说的是:人生如戏,戏如人生,终点站是有的,但不是唯一的,只有你真正明白终点站的真正含义所在,你的人生才会更加辉煌!

以上是我个人的想法,如有不妥,请您见谅!

真正的友谊是不会随着时间而被遗忘,只会像陈年的酒一样,历久弥香!

    是否你的友情充满欢声笑语?是否你的友情饱(包)含无限关怀?答案是肯定的。但,我们的友情是与众不同—因为它是用内心的祝福而堆积起来的。面对好友的您,我无法说出“再见”二字,但是我知道我会永远记住有您这样的一位忠诚朋友。

人生步履匆匆,在踩过春夏秋冬的肩膀时,友情的光芒已穿梭于心灵的缝隙,友爱绘进灵魂深处。也许人间最为珍贵的,恰恰是用真情换来的友情,而理解正是打开友情的最好钥匙!

因此,我们为有您,这样一位知心的朋友而感到自豪与荣幸。请您把我当作知心朋友吧!

我们将永远记住您这样一位忠诚朋友.

最后:祝您及您的家人

身体健康!

幸福快乐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08.4.1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李伟杰

呵呵!字写的不好,请您见谅哦!请代我向阿姨问好。我忠(衷)心祝福她。

 

《对人生有终点站吗?》的点评

“人生是张丰富多彩而又变幻莫测的脸。在人生的行程中,我们有无数的选择,或奋斗拼搏、勇往直前;或自甘堕落,进行享受,走怎样的路就在于自己地选择、自己的价值观。”

文章以问句开篇,吸引读者继续往下读,而后展开自己的观点,阐述了重点对人生的重要影响。

伟杰从正反两个方面展开分析,从“人人都应知道自己有一个终点站”到“把人生的终点站当作归宿是可悲的”,层层深入,例证群?活结尾总结全文,使主题升华。

文章论述精当。

 

叔叔,,以上是我爸爸对我写给您的这篇文章的点评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