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追梦的博客

连接梦想与现实的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开朗乐观、积极向上。爱好曲艺,喜欢文学、书法,交往同道朋友。 QQ群:大港曲艺社群:56316884,曲艺俱乐部-综合群:3446426,天津市快板之友俱乐部:47094629,曲艺创作表演群:10153055,快板爱好者群:68275481:53567853,戏迷1群:39129034,UC号:51612859

(转)不要怕,不要悔   

2008-06-03 12:32:36|  分类: 转载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30年前,一个年轻人离开故乡,开始创造自己的前途。少小离家,云山苍苍,心里难免有几分惶恐。他动身后的第一站,是去拜访本族的族长,请求指点。

老族长正在临贴练字,他听说本族有位后辈开始踏上人生的旅途,就随手写了三个字:“不要怕”,然后抬起头来,望着前来求教的年轻人说:“孩子,人生的秘诀只有六个字,今天先告诉你三个,供你半生受用。”

30年后,这个从前的年轻人已到中年,他有一些成就,也添了很多伤心事。归程漫漫,近乡情怯,他又去拜访那位族长。

他到了族长家里,才知道老人家几年前已经去世。家人取出一个密封的封套对他说:“这是老先生生前留给你的,他说有一天你会再来。”还乡的游子这才想起,30年前他在这里听到人生的一半秘诀。拆开封套,里面赫然又是三个大字:不要悔。”

对了,人生在世,中年以前不要怕,中年以后不要悔,这是经验的提炼,智慧的浓缩。这六字箴言的奥秘,要一本长篇小说才说得清楚。但是我相信对那些有慧眼的人,这几个字也就够了。留一点余味让人咀嚼体会,岂不更好?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7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