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追梦的博客

连接梦想与现实的桥梁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开朗乐观、积极向上。爱好曲艺,喜欢文学、书法,交往同道朋友。 QQ群:大港曲艺社群:56316884,曲艺俱乐部-综合群:3446426,天津市快板之友俱乐部:47094629,曲艺创作表演群:10153055,快板爱好者群:68275481:53567853,戏迷1群:39129034,UC号:51612859

以退为进护婚姻   

2009-12-11 13:15:43|  分类: 转载文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摘自中国石油报2009.11.27)

       我对婚姻感觉到累,甚至怀疑我们“性格不合”。看吧,他性格温吞,我脾气火爆,有时候我在这边急得跳脚,他却还是一副不紧不慢的样子。就连爱好也不相同,多少个夜晚,我抱着电脑看韩剧,他守着电视看球赛,虽然相安无事,但却没有感情交流。我喜欢浪漫的小情小调,他却最讲究实惠。最让我恼火的是,每次吵架他都不会让步,通常我们都要冷战上好几天,才带着几分不情愿地和好。

       跟好友说起这些,我又气又无奈。好友说:“谈判策略里,有一种方法叫做让步,必须有一方作出让步,才能让谈判继续下去。从表面上看,让步意味着退让或妥协,甚至委曲求全,但实际上,‘退却’是为了更好的‘进攻’。”

       我们都笑了起来,好友是一位销售主管,业绩好得惊人。此时听她把销售上的理论搬到情感上,我感到很新鲜。

       好友的话让我开窍,婚姻不也该如此吗?本来是最亲密的人,应该互助的关系,为何非要弄得敌我相见般剑拔弩张的呢?就算斗气,斗赢了又如何呢?自己心里不还是没法舒服吗?

       我悄悄地进行着改变,当老公忘我地看着球赛时,我为他沏好一杯茶,也坐到了他的身边。看着他惊讶的神情,我笑笑,兴致盎然地说:“亲爱的,你给我讲讲啊,我和你一起看球赛。”老公的神情转为了受宠若惊,一手揽着我,一手比着手势:“你看看,好呀,传球了,传球好坏是跑位成败的关键啊......”,渐渐地,我也被场内外的情绪感染了,热情高涨地与老公一起为球队加油。

       我起先还怀疑让步策略的效果,结果发现果然是立竿见影。我看电视剧时,老公也会过来陪我一起看了,他也学会了些浪漫小花招,不时买些小礼物送给我,我不怀好意地问他怎么不觉得华而不实了?他亲昵地说,你开心就好。我心里暖暖的。更让我没想到的是,他还会主动帮我做家务了,以前他可是大男子主义得很,我们为了分派家务没少生气。在婚姻里,如果两个人都争强好胜,势必会伤害到感情。所以,一方要懂得退让,以退为进,让对方知道自己的心意,从而增进夫妻双方的亲密感情。但是,退让也不能是无原则的,对方如无法感知退让方的心意,无原则的退让也只会让自己的心越来越寒冷。所以,退让,也要交流,双方要知心。

       有技巧地退让吧,以退为进,促进感情,才是真正的高招啊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0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